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关于《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的说明
(2012年4月27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杨志军)
发布时间:2012-05-14 08:49:5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主任会议委托,就《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作如下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在闭会期间担负着许多重要的职责。为全面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有必要制定《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根据常委会工作的特点和当前新形势的要求,主任会议责成常委会研究室起草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常委会秘书长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这个草案,并决定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共五项十七条。主要内容为: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议事决策水平;三、坚持群众路线,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四、完善和落实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五、坚持勤政廉政,树立常委会的良好形象。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和以上说明,请予审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