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卡管理暂行规定
(2009年9月14日办公厅主任办公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0-05-13 10:44:4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为加强公务卡的管理,规范公务卡的使用,防范财务风险,根据《淄博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一条  公务卡是在职机关干部职工个人持有的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应全面、准确地理解公务卡发卡银行关于信用卡的使用方法。公务卡及公务卡密码的安全由持卡人负责。

    第二条  当持卡人因公务需使用公务卡时,应当事前经过办公厅主任批准,方可刷卡结算。持卡人在公务卡刷卡结算后,须取得并妥善保管公务卡消费凭证(POS凭证客户存根联)、发票等财务报销凭证。未经批准的公务支出不予报销,相关费用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第三条  持卡人原则上不允许通过公务卡提取现金。确有特殊需要的,应当事前经过办公厅主任批准;未经批准的提现业务,一切经济责任由持卡人承担。

    第四条  持卡人使用公务卡消费结算的各项公务支出,必须在发卡行规定的免息还款期内到财务科报销。因持卡人报销不及时造成的罚息、滞纳金等相关费用,由持卡人承担。

    第五条  持卡人对公务卡支出交易有疑义的,由持卡人负责向发卡银行提出交易查询,办公厅财务科予以协助,配合解决。公务卡遗失或毁损后的补办事项由持卡人到发卡银行申请办理,并及时通知办公厅财务科调整相关信息。持卡人因工作调离或退出工作岗位的,其申领的公务卡根据规定办理注销手续。

    第六条  本规定自通过之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