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0-01-24 00:21:2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清利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09年是新世纪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经受严峻考验,取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效的一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视察我省我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着力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报告》对2009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2010年工作的安排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淄博实际。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至关重要。纵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加周密地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努力在新起点上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各级政府和全市人民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视察我省我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的路子,着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着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开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主动顺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满激情,科学创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