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1年2月24日淄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1-02-28 09:25:0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清利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十一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风险挑战,充满激情,科学创业,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老工业城市转型取得重大进展,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报告》对“十一五”时期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对“十二五”时期以及2011年工作的安排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淄博实际。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形势,“十二五”时期仍然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政府和全市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加强结构调整,突出统筹城乡发展,突出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新的转型发展,不断开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1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强化转方式调结构的有效支撑,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社会建设,切实保障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会议强调,面对“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环境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各级政府必须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实干,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