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04 08:36:41  文章来源:市人大法工委   文章作者:邢化良

    9月3日,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前段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以及法制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尚秋云副主任对前段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职权。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客观要求,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途径,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政府法制机构以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都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要重点抓好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加大审查力度,不断提高审查质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制度、机构、队伍能力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推动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