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赴市直单位和区县基层单位专题调研强调
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 推动人大专项工作评议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19-10-12 15:49: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10月9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分别带领专项工作评议调研组,赴市直单位和区县(含高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经开区)基层单位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票决确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2019年被评议单位和部门。

  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推动全市专项工作评议走深做实,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切实了解被评议单位和部门整改提升落地落实情况,为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提供第一手资料。

  尚龙江在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时指出,市卫生健康系统借力人大监督,着力构建“五个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不断提升高质量服务水平,得到了上上下下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普遍认可;下一步,操作程序要再简化,信息化水平要再提升,便民服务事项要再落地,工作流程要再规范。市妇幼保健院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四大问题”,推动“四大创新”,全力打造齐鲁妇幼健康新高地,取得了扎实成效,值得推广推介。下一步,要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推动人大专项工作评议走深做实。

  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个区县随机抽查3个镇办,高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经开区各选择1个镇办,每个镇办实地查看4个被评议单位和部门的基层机构(基层法院、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市场监管所等)工作开展情况,各调研组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对4个被评议单位和部门进行打分排名。本次调研得分与本月满意度测评得分将各占比50%,两项得分合并将作为2019年被评议单位和部门的最终得分。

  市人大常委会这次调研,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选树典型相结合,与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