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法院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5 15:13:4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监司委工作室

  近日,市法院破产审判团队组织召开山东鑫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鑫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绿盛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合并重整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推动人大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地落实。

  针对本案债权人人数较多,且债权人分布较为分散的实际,经合议庭充分讨论,决定采用网络直播、网络签到、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债权人依托“全国法院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参会,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极大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

  本次会议表决的《债权异议处理办法》、《关于提请债权人会议设立债权人委员会、债权人委员会议事规则的报告》均获获得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97.1%赞成率通过,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99.2%,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为今后大型案件债权人会议的召开积累了有益经验,下一步,市法院将积极借力信息化手段,扎实推进网络债权人会议、司法网拍等工作,以减少当事人讼累、节省司法成本的实效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