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省人大检查调研组来我市执法检查和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06-27 08:26:02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巨荣俊  刘圣芳
    6月24至25日,省人大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秘书长刘秉敏出席相关活动。
    省人大检查组先后到山东金晶科技股份公司、高新区地税分局办税服务大厅、临淄区地税分局综合治税平台、远程矿山资源税综合治理现场等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政府关于《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实施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刘晓首先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10年5月《条例》实施以来,淄博市按照“政府领导、地税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法制保障”的要求,依托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切实强化税收征管和税收执法监督,规范完善协税护税体系,提高税收服务质量,逐步建立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地方税收保障体制,为地方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地方税收保障长效机制,不断创新税收管理,推进地方财源建设,规范执法工作,改进纳税服务,大力宣传《条例》,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把《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上半年淄博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经济质量效益有所提升,今年以来,淄博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纲,围绕转调创组织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采取了抓项目、促转型、强产业、建平台、拓展市场空间、提高市场占有率等措施,财税金融运行平稳。在财政预算执行中,淄博市注重把握科学安排财政预算,严格依法征税,科学运筹财政资金,各项民生政策和重点支出都得到了较好的保障。
    省人大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国内外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淄博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淄博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条例》贯彻落实方面,淄博市创新税源管理方式,依法加强税收征管,通过强化内控机制建设,规范了税收执法自由裁量权,实现了税收行政审批的网络化管理,纳税人的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希望淄博市进一步抓好宣传、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完善地方税收保障机制、强化税收协助以及加大税源培植力度,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地税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市直部门及纳税人代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