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专利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4-04-14 14:28:24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杨蕾
    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世银带领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山东省专利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邵珠东陪同相关活动。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市政府、桓台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专利“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深入东岳集团、鲁泰纺织、新华医疗器械、泰宝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检查组对我市在贯彻实施《专利法》和《专利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快发展我市专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对专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专利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鼓励自主创新,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使企业真正成为专利创造、保护和运用的主体;进一步加大专利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加快专利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抓好服务机制监管,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