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孙庆雷专题调研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7:5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张玉波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带领调研组,专题调研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俊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张店区房镇镇综治中心、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沣水镇张二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详细了解淄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店区、经开区、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李俊杰代表市政府作了发言。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投诉问题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我市的群众满意度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与市委要求、发展需要、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孙庆雷强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载体,在提升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解决群众诉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有解思维”理念,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抓严抓实抓牢,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加强对12345大数据的分析、研判,找准面上共性重大民生问题的产生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不断加强12345工作队伍建设管理,多措并举,增强员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工作水平。

  孙庆雷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吸收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做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推进热线立法工作进程,为热线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运用专项工作评议这一监督载体,通过现场调研、发函督办等方式督促被评议部门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更好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