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来淄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4-09-29 16:28:24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王飞
     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文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周清利、徐景颜、王顶岐、王树槐、许建国陪同相关活动。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中心血站、桓台县献血车和桓台县人民医院输血科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无偿献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这项工作上我市主要领导支持重视,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工作到位、多措并举,成效显著,极大推动了无偿献血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康发展和实施。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依法健全完善献血工作机制;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切实提升群众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树立责任意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检查组表示,与会人员对《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回去后将认真进行梳理、吸纳并向常委会汇报,以进一步做好修改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