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6 15:44:1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丽 左昕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安排,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于3月26日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化工人才市场和齐智汇人才综合体,分别听取了临淄区政府、市人社局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我市坚持把就业摆在优先位置,逐步建立就业政策体系,创新改革就业政策落实机制,全面落实法律责任,在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方面,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检查组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贯彻落实好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的各项规定,确保中央、省、市委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就业工作的主要矛盾,深入研究解决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高度关注就业困难群体、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把就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做好当前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突出打好稳就业、惠民生的主动仗、攻坚仗。三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就业帮扶政策,以强有力的举措把促进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持续深化对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普及,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形成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就业、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