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谱写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朝顺 刘龙飞
发布时间:2011-06-19 19:38:33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踏着春天的节拍,走进希望的季节,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我市在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胜利迈进“十二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新蓝图。会议通过的《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符合淄博实际和全市人民愿望,必将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十一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作为、化危为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自然灾害等一系列重大挑战和考验,努力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谱写了在逆境中奋进、在转型中发展的壮丽篇章。五年来,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加强地方立法、决定重大事项、强化工作监督、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加强结构调整,突出统筹城乡发展,突出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新的转型发展,不断开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打下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


2011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开好局、起好步,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走内涵发展的路子,着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新的转型发展。必须把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全面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必须进一步突出加强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必须进一步突出城乡统筹,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切实加快城乡建设转型发展。必须进一步突出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深入实施固本强基维稳工程,切实加快社会建设转型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目标催人奋进,任务艰巨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充满激情、科学创业,着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发展,不断谱写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淄博日报》2月25日社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