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3G吉号”188号段席卷淄博
◇ 翟 华
发布时间:2009-10-14 10:00:53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作为中国移动3G专属号段,188是中国移动大家族中的新成员。在3G时代,188号段将与其它移动老号段一样,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只要使用3G手机,即可拥有中国移动可视电话、无线上网、手机上网、手机电视、手机音乐等数十项特色3G业务。

公众期待:淄博人看好移动G3

对于普通移动客户而言,188号段意味着个人与科技新时代的又一个完美融合。不断完善与前行的技术创新、极富人性与个性化的服务体系,将让以188为代表的移动G3,最大程度地丰富人们通信生活。中国移动3G专属188号段在我市开始预约登记后,立即受到手机客户热捧。“188”这个带有吉祥寓意的新号段,因其代表一个新的通信时代和“要发发”的美好祝福,令千千万万的手机客户,倍感兴奋和期待。

现场直击:“188”淄博热销

“188好号配好网,吉号送吉祥”,“188”作为中国移动TD专属号段的确有独特的优势。移动“188”网络好,业务全,计费准、服务优。看、听、说、玩,多重体验全线升级。淄博移动www.zb139.com网站推出188号段预约以来,每天都有大量客户进行网上预约。

王先生是生意人,办事儿特别讲究。他说,手机号码可不仅仅是个电话符号,也是品味和运气,一定要顺,要吉祥,要是手机号码别人打个十遍八遍还记不住,多误事。王先生一听移动3G号段是188,立刻到移动营业厅预定了一个,王先生说,188听着就吉祥,做生意嘛,就图口彩,图个吉利!

刚刚预定了188新号的陈先生是一位特别注重吉祥寓意的人,他说,自己的车牌号、银行账号、手机号码,都希望能多带几个“8”。淄博移动这次推出188号段,也希望能赶早抢到一个多“8”的好号码。

焦点关注:3G时代依然选择移动

现在咨询188号段放号和移动G3服务事宜的人特别多。“何时能购买188号段的号码?”;“G3体验厅何时建成?”;“移动G3与其它运营商相比,业务有什么特点?”在张店世纪路移动营业厅,一位移动服务人员正在耐心而细致地向数个客户解释:“其实,3G并不神秘,3G可以让客户享受高速的无线上网、手机视频电话等。而现在随着188号段的放号,移动3G商用,移动所提供的3G服务也变得越来越广泛,越来越丰富和成熟。经过中国移动的不断技术更新,其容量和稳定性在同类产品中更为突出。”进入3G时代,依然会选择移动,已成为众多手机客户的共同想法。

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

——淄博移动让280万客户直升3G

2008年4月1日,中国移动在京津沪等8个城市率先推出TD-SCDMA 3G通信业务,正式启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紧接着,8月份,中国移动3G成功服务北京奥运。随后,中国移动发布了客户使用3G业务的“三不原则”。所谓三不原则,即:凡中国移动现有客户,“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只要使用3G手机,即可享受3G服务。

大家都知道,手机号是不能轻易换的,尤其对于那些经常联系客户的人来说,一个手机号就代表一个人。淄博某私企老板刘总说,生意做了十来年了,全国各地跑下来,自己的号码也跟随名片一起,散发到各个客户的手里。听说移动的3G马上要上市,刘总特别想体验一下“上网更快、功能更强、信息更丰富”的3G通信生活。但唯一的顾虑就是担心从现在的GSM网转到3G网要换号码,这样的话,和很多客户就会失去联系,很多业务也会中断。后来刘总从报纸上看到中国移动3G可以不用换号,换个手机就能用,别提多高兴了。

对刘总这样的高端客户来说,手机号码就像人的另一种身份标签,频繁地更换号码,给客户、朋友带来不便,也影响一个人的品牌和形象。不换号就能畅享3G对中国移动众多的商务客户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消息。

有很多客户一直存在疑问,移动3G开通后,要想使用移动3G业务,是不是得像更改客户资料、改名过户一样到营业厅办理呢?是不是可以通过移动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呢?这种疑问和顾虑是多余的,淄博移动的现有客户,不用换号、不用换卡,不用到营业厅更改资料,只要更换了移动3G手机,移动网络就可以直接识别,就可以在移动3G网络覆盖的区域享受3G服务,体验高速上网、手机电视、可视电话等3G特色业务,在某些暂时还没有3G网络覆盖的区域,通过中国移动原来无缝覆盖的GSM网络可以继续使用2G的服务,而且,这种2G和3G之间的切换全部自动完成,通话不受影响。□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