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 15:56: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日期:[2016年12月30日]  版次:[01]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12月28日至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东军,市法院院长王玮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淄博市第十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淄博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2016——2020年)》(草案)的议案、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人事任免案等。
  会上,对市政府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2016——2020年)》的决定、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批准淄博市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例会议题比较多、任务比较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后要根据本次会议审议的情况,抓好有关条例的修改、抓好市级预算的调整和执行。特别是组织实施好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形成共识,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落实好人大决定。同时,积极搞好立法调研,推进生态功能区域保护尽快进入立法程序。
  王顶岐强调,要切实抓好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市委部署,加强统筹安排,严格责任落实。要加快工作进度,早打算、往前赶、争主动,切实把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持勤俭办会,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要搞好年终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一方面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届和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有哪些还没有落实到位,该落实的要落实,该完善的要完善,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善始善终。另一方面,机关各委室要不等不靠,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搞好与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2017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