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淄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21 10:44:3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8月19日至2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太河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授予关仕汉淄博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关仕汉淄博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关注校园安全、加快制定《校园安全管理条例》议案(第32号)的审议意见;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企业民主管理条例》,《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关仕汉淄博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关注校园安全、加快制定《校园安全管理条例》议案(第32号)的审议意见,人事任免案。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并确立了“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总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组织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形成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浩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努力为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作出新的贡献。要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把立法同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三最”城市,抓紧制定一批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破解发展难题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地方性法规,切实发挥好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对“工业强市30条”、“三最”城市指标体系、孝妇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空气异味综合整治、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等落实情况的监督,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支持“一府两院”依法开展工作,努力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要深入做好评议部门工作,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推进监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在创新做好代表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双联工作”,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网络平台和工作机制,组织引导代表深入联系选民,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在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适时作出决议和决定。
       王浩指出,人大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全市大局下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先争优,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解放思想、艰苦创业”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推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带头锤炼过硬工作作风,组织人大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切实履行好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王浩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尽快进入角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王顶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要进一步提升标杆,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副市长李灿玉,市法院党组书记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