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3 10:54:18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11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东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票决了2016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审议了《淄博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政府关于“加快划定生态红线、设立生态功能保护区”议案(第11号)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快划定生态红线、设立生态功能保护区”议案(第11号)审议结果的报告;人事任免案等。

经过投票表决,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卫计委、市房产管理局被确定为2016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关于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加快划定生态红线、设立生态功能保护区”议案(第11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加快划定生态红线工作的决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上,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票决出了2016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审议了《淄博市院前急救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表决了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有关文件,对“加快划定生态红线、设立生态功能保护区”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审议并做出了相关决议,会议开的很成功。关于下一步工作,王顶岐强调,市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即将开幕,大会各筹备工作组要根据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对于会前各项任务,要认真梳理,确保大会圆满顺利。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今年工作,合理布局全年活动安排。

    王顶岐指出,在本次会议上,我们首次让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这既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具体要求。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形式,也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它不仅有助于新任命人员坚定宪法信念、崇尚宪法精神,也有助于全社会尊重宪法、热爱宪法和信仰宪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