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9 16:42:3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巨荣俊 张灿

 
 
 
 
       4月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市法院院长王玮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议案、市政府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的述职报告;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全市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王顶岐在讲话中对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力度,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衔接,注重与建议提出代表的联系与沟通,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导,保证每件建议办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二是扎实推进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重点抓好对10个政府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工作;三是积极做好“两官”评议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评议,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责和程序办事,确保评议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四是继续深化“双联”工作,  (下转第五版②)
(上接第一版②)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作为“双联”工作的重心,着力促进“双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五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王顶岐对新任命的同志提出要求,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记誓言,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抓紧适应和熟悉新的岗位,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要求,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和生态淄博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