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30 13:49: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628日至29,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市法院院长王玮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修改稿)》、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主城区南部区域发展规划(2015——2030)(草案)的议案、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5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5年市级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对市法院部分法官进行履职评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和其他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淄博市主城区南部区域发展规划(2015——2030)》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法院赵磊等5名法官的履职评议意见、人事任免案。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2件法规案、1个发展规划,审议了3个报告,对部分法官进行履职评议,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开得很顺利、很成功。会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整理好会议的审议意见,及时转交政府和“两院”抓好落实。下半年常委会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认真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委室一定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加强调度,抓紧抓好。他希望新任命干部,时刻牢记面对宪法作出的庄严宣誓,努力做到维护宪法权威、严格依法履职、积极担当有为,公道正派做人,争创一流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王顶岐强调,本次会议对5名法官进行了履职评议,这既是一次探索实践,也是一次动员示范。今后对“两官”(法官、检察官)的评议监督将是人大常委会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全市法官、检察官要以这次评议为动力,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公正意识、司法为民意识,认真履职,公正办案,努力做到每一件司法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
  王玮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对法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评议,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全市法院推动司法改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全市法院将以这次评议为动力,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切实巩固好评议结果,更加主动有为地履行司法职责,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