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1 09:33:5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2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建国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后,王浩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攻坚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淄博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市人大常委会要倍加珍惜宪法、法律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浩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是关键、是前提、是保证。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精诚团结,坚持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兴事,在政治上志同道合,在工作上协调配合,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形成工作合力。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要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亲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王浩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践行想干事敢干事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高标准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准确定位,坚持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目标任务。要依法履职,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确保履行的各项职权都能充分体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体现全市人民群众意志。要牢固树立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路子,保证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使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科学安排、合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迅速到岗到位,尽快进入角色,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市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作风建设,按照“细、实、具体”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