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1-04-13 15:12:1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3月2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工作分工,对近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刘慧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几年,本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岗位担当意识、作风效能意识,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慧晏强调,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地方立法工作实效性,努力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有力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有效地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各项决策落实;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侯法生在讲话中表示,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认真专业务实地做好人大工作,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新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郭本玉 宗禾 刘龙飞 摄影:张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