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1-05-18 08:41:51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法治淄博”建设视察方案(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侯法生在讲话中指出,对“法治淄博”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是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市委副书记陈家金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法治淄博”建设工作视察的意见》作出了重要批示,对视察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侯法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组成若干视察组,分别到有关区县和市级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进行集中视察,这是“法治淄博”建设视察活动中一个最重要的环节。集中视察活动,涉及面比较广,影响比较大,一定要认真组织好。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深入被视察单位,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要突出视察的重点,既要广泛掌握各区县、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法治淄博”建设纲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法治淄博”的决议》的情况,同时也要对有关民生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多作了解,深入进行检查。各视察组在视察活动之后,要写出有情况、有问题、有建议的报告,为形成高质量的人大常委会视察报告奠定良好的基础。   

                                                                  (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