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依法履职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8 13:42:0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玉波

  6月2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编四到十章,传达了市纪委关于5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研究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战略合作协议情况的汇报、机关党委关于有关支部人员调整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立法修法工作与民法典的衔接,《物业管理条例》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制定修改要注意加强与民法典的衔接,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为人民立法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更好推进法典精神在我市立法工作中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市民合法权益,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联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密切与挂包企业的联系,及时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当好“政策宣讲员”和“政策辅导员”,精准掌握政策,精准服务企业,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推动企业更好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为企业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解决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全力以赴抓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专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