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 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组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20:03:3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扎实推进区县、镇(街道)人大(工委)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淄博人大”APP在三级人大机关、五级人大代表中的高质高效应用。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做实配强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区县、镇(街道)人大(工委)都要参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做法,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做实配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抓,配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专门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要切实履行好“施工队长”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调度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区县、镇(街道)人大(工委)两级信息化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通知强调,要做实配强“淄博人大”APP管理员。“淄博人大”APP“双联模块”,是实现“两个更好”(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重要平台,是人大机关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高速路”“直通车“,也是信息化系统实践应用的关键所在。要做实区县、镇(街道)“淄博人大”APP“双联模块”管理员,各区县人大、各民情联络站原则上至少配备1名管理员,优选政治意识强、业务素质高、自身要求严、对事业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管理员要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及时发布信息,认真处理代表联系群众提出的建议。对人大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处理流程第一时间分类转交处理,并跟踪督促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结果,通过“双联模块”第一时间反馈给人大代表,确保“淄博人大”APP运转流畅,确保“双联”代表建议处理“全天候”。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淄博人大”APP管理员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淄博人大”APP管理员培训班,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各民情联络站信息化基层管理员共102人参加了培训。今后,要建立办公室主任和管理员工作联系制度,实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组织培训、经验交流会等,不断提高各级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各级管理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适应工作需要。经研究确定,从7月份起,每月通报表扬信息化建设应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每月增加表现突出的区县、镇(街道)2名两级办公室主任和2名两级管理员,同步予以通报表扬。
  通知要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于6月底前,要将区县、镇(街道)两级人大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淄博人大”APP管理员的姓名和联系电话(电子版),汇总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