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发布时间:2020-06-11 16:26:5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玉波
  6月11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物业部分、市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淄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草案)》《〈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等10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淄博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起草、修改情况的汇报,并征求党组各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生态保护、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抓实干,坚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结合全国人大、省人大立法进程,选好立法角度,做好地方立法准备工作。同时,按照“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开展监督,适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执行情况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在我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程序抓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以问题整改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推广运用工作,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各项工作,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协助挂包镇、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把民法典列入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淄博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宣传好民法典。物业管理立法团队要逐条对照民法典有关规定,从制度设计上进行有效衔接,既要保证与民法典不抵触,又要针对我市实际做出具体规定,确保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