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曙光赴区县督导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3:48:0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马国强

  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路长制”,是市委推动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重要决策。为进一步推动市委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按照《全市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分工,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在前期深入调研、摸排问题、制定方案的基础上,到临淄区就s227省道河辛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召开座谈会进行安排调度。座谈会上,刘曙光听取了临淄区委、区人大及相关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对当前河辛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曙光指出,临淄区高度重视河辛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周密部署,现场调度,扎实工作,基层各部门、单位认真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刘曙光要求,实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既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又有广泛的社会意义、民生意义,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角度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严肃认真地抓,自觉主动地抓,争分夺秒地抓好推进落实,努力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争主动、当排头、作贡献。

  刘曙光强调,要认真准确地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严格目标时限、工作标准、工作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问题排查这个关键,分部门、分路域切实把问题排查准,排查全,列出清单,形成台账,作为大整治、大提升的基础。要注重工作统筹,一手抓好综合环境大整治,一手抓好精细管理大提升,尤其要注重在建立精细管理制度上下功夫。要落实好巡查、督导、调度评价、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等四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鼓励各基层单位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创新思维方法探索新机制、新思路、新办法,抓好整改,提升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各级媒体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宣传好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大力弘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作风,努力为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城乡环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