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召开督导组长调度会强调
慎终如始 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4:4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近期,境外返淄人员持续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3月25日,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召开督导组长调度会,调度各区县(功能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组长尚龙江,市政府副市长、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组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11名督导组组长对前段时间各区县(功能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特点,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尚龙江首先对前段时间各区县(功能区)和11个督导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市委1月29日决定成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以来,各区县(功能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指挥部坚强领导下,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圆满完成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导组成员始终与一线防疫人员在一起,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严格执行"约法三章",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开展“一对一”督导,站位高、行动快、要求严、作风实、效果好,在“大考”面前经受住了考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尚龙江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理解慎终如始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省市指令,坚持依法防控,坚决做好境外输入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督促各区县(功能区)抓好落实。要继续坚持“约法三章”,以“四不两直”方式促进工作落实。集中隔离场所要继续落实“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个性化服务,对医护、工作人员进行人文关怀”“3+1”工作措施。要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各项制度,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坚持集中隔离有条不紊、应收尽收、不漏一人,解除隔离严格履行程序,不该解除隔离的绝不解除,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不发生次生危机。
  尚龙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专班及各督导组要坚决服从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持续发力,密切配合,持之以恒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市政府副市长、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组长盖卫星要求工作专班各督导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督导各区县(功能区)加大对境外输入人员集中隔离政策的宣传力度,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积极应对输入性风险。  
  会议研究决定,派出专家组,对各区县(功能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进行巡回指导,统一流程。同时,组成检查组,对各区县(功能区)落实省市文件规定、实施集中隔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依法按规追责到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