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联络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0:5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2月12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到临淄区,调研联络服务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看望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督导组成员。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尚龙江采访"四不两直“方式,到齐都药业集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深入车间、班组了解疫情防控和具体生产细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他首先高度评价齐都药业集团带头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203.4万元的急需药品,高度评价企业没放年假,为一线医院生产急需药品和消毒用品。指出,生命重于泰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解决好要素保障、物流交通等方面的困难,开足马力,昼夜奋战,为一线医院生产更多急需药品和消毒用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努力和贡献。
  尚龙江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紧紧抓住人员排查、健康监测、消毒消杀、员工就餐等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外来人员14天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切断一切传播渠道,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用工、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形成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尚龙江还看望了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驻临淄督导组成员,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希望督导组成员继续坚守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在一起,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把螺丝越拧越紧、把措施越加越严。要严格落实“约法三章",认真梳理分析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带来的防控工作新课题,切实把排查、管控、隔离等各项措施踏踏实实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