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31 13:04:5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1月30日,按照市委要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组长尚龙江到会讲话。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确保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两个方案”落实到位,确保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位。
  尚龙江指出,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从源头上隔绝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两个方案”上来。要按照“两个方案”要求,逐条落实,逐项落实。要明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范围,尽快确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加强场所的管理,明确医学观察的流程,切实加强工作督导。
  尚龙江要求,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传省市防控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报道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法律和规定办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心用情依法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