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0 16:03:2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市委迅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召开一系列会议,采取一系列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做到党有召唤、我有行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1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躬身入局、扛起责任,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所在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多渠道密切关注居住区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夯实基础。要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导注重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阻断疫情传播。要自觉做好亲朋好友和所在社区、单位的防控督促工作,积极督促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讲卫生;主动劝导在防控期间不组织聚会、集会、广场舞、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演出、赛事、论坛、展会等大型活动。
  3立足本职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推动者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多渠道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