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强调
躬身入局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发布时间:2020-01-14 08:24:1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李睿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要躬身入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落实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强化信息化思维,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要落实全国人大交流会精神,持续推进1+3代表工作新格局落地落实,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要落实上级部署,响应市委“改革开放赋能”和“改革攻坚年”号召,在全市全面推开“三制”改革。要紧扣市委“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要响应市委“生态赋能”和“全员环保”号召,关注民生改善,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要落实市委“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满意度”批示,扎实搞好专项工作评议。要响应市委“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号召,进一步强化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六措并举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