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规定动作走在前做表率 自选动作做好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树立“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导向,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一刻不能拖。自选动作要做好结合文章。主题教育要与落实市委“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职尽责、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要有更大担当”新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与选树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与推进系统性实践创新结合起来,依法按规、与时俱进,狠抓“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落地落实,以系统性实践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工作重点,提前科学合理谋划明年工作。与做好当前几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淄博“智慧人大”信息化系统建设,迅速开展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调研等,全面增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整体实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