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1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建议方案》的汇报等。

  会议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新形势下,我们要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准把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