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玉波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召开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应急管理厅、德州市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我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重点围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果、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刘家义书记讲话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筹备好向市委常委会的汇报,提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建议方案。要把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