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调研 “专项工作评议+重点督办建议” 办理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13 16:33:2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邹良

  8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带领第三调研组,调研了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暨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省级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宣传基地(淄博)、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实验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督办建议提出代表李安虎、王玲、王鲁民同志等参加活动。

  进入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整改阶段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力提速,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紧紧围绕公开承诺的10个方面重点问题,成立专班,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关切。

  李安虎、王玲和王鲁民等代表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标本兼治,市、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加大检测设备投入,深入开展“开放日”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专业知识,提高群众的鉴别能力。

  许建国指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把人大评议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促进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借势评议、促进融合、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理念,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紧扣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突出整改,推动了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和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在全面加强整改的同时,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10件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评议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做到取信于民、取信于代表、取信于三级人大机关。对专项评议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的经验及做法,加以制度化、规范化,融入到平常工作中去,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提升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