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15:24:1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研讨会上,通过领学的方式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选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学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动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市人大常委会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始终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向纵深。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完善改革举措,提高改革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制,针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涉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细化任务、厘清责任,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抓落实的“牛鼻子”,瞄准目标奋力前进,聚焦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