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来淄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5 10:20:2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民侨外委工作室

  7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俭朴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宗教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王树槐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淄博市天主教堂、淄博清真寺、张店区基督教堂、淄川区普照寺、淄川基督教中心堂、博山区正觉寺、道教玉皇宫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市及有关区县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和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基层宗教事务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宗教教职人员的诉求以及在健全完善宗教法律法规和推进宗教工作法制化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宗教事务治理网络体系,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宗教管理迈上了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加强宗教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