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系统性制度创新改革经验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11:15: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以信息化为支撑,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改革经验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了关于“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文件起草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各区县汇报后,尚龙江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报经市委同意,制定出台了《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核心内容是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文件出台后得到了全国人大、省人大和市委的充分肯定,市委改革办通过海选、投票、征求意见等一系列推荐程序,最终确定将其作为下半年十大创新改革经验之首在全市推广推介。

  尚龙江强调,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参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做法,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文件精神,在研究出台总体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抓紧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要广泛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把握好时间节点,10月底前,各区县“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所有文件制度要全部出台。要把握好方法步骤,按照经验提报及制定实施方案、推广实施、完善提升、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做好推广推介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系统性制度创新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用抓两头促中间的方法和“五个一”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精准落实,扎实推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淄博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