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具体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具体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牵头委室关于“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抓落实情况的汇报。党组成员对“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根据党组研究确定的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6月11日、12日、18日,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关于构建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等“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

  会议要求,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关键在落实。要深入学习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精读“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组成员要带头抓落实,围绕落实“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靠上抓部署、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委室主任要分工负责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围绕《实施意见》抓好落实,确保“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严格按照《关于对“五个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等实行“五个一”落实制度的实施意见》,每季度一调度、一督查、一排名、一通报、一会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明奖惩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将抓落实情况与年终评先评优进行“挂钩”,对工作落实不力,出现重大失误或者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