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到高青县开展“双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 15:41:3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梁立新

  6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尚龙江到高青县唐坊镇开展“双联”工作,与所联系代表及所联系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尚龙江首先向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市、区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情况、专项工作评议等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构建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孙秀娟、王志磊、杨延会、王江华等市人大代表和何传明、吴夫民等基层群众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履职体会,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政府工作和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几位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发言后,尚龙江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工作机关,也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双联”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即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并在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中部署开展“三新”活动,这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活动中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严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