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挥好调研组的作用 力促人大专项评议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6:3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邹 良

  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第三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用心把握好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用心把握好工作原则和方式方法,用心把握好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的衔接沟通,传达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协调服务,促进了专项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联系。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的联系,交流信息、掌握动态。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办公室,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关于专项评议工作的具体指示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市市场监管局并督促其落实。二是用心指导。按照尚主任关于评议工作的要求及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实施工作方案部署,及时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接,指导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选择人大代表、群众普遍关注且当年能见效的10件左右的突出问题等项工作。三是开展调研。4月19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国带领第三调研组分赴淄川、周村区调研了专项工作评议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四是创新思维。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活动,将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保健品市场管理的建议纳入专项工作评议中,统筹推进。

  下一步,第三调研组将按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工作理念,落实好尚主任关于做好人大专项评议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突出抓好人大代表、群众最关心的10条重点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发挥好调研组联系联络、指导督促、协调服务作用,将专项工作评议引向深入,取信于民、取信于代表、取信于三级人大机关,真正做到“办一件成一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