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7:32: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一篇《做好人大工作需要处理和把握好五个关系》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尚龙江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论述,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具有定标引航的重要作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必修课,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

  尚龙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确定的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全符合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要求的认识。要按照“三个取信”和“办一件成一件”的要求持续抓好专项工作评议,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工作评议实效,让代表、群众看到评议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高质量筹备好六月份的主任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高标准高质量贯彻到位。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我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