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教科文卫委召开重点督办建议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8:2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曹迎雪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了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参加的重点督办建议部署会,人代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6件重点督办建议,其中由马海涛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引进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相关政策的建议”、亓庆良代表提出的“关于实行医共体内医保资金统筹使用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交由教科文卫委督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对办好重点督办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突出关注民生改善,回应群众关切,依法精准实施监督权,确保重点督办建议办一件走在前列一件,办一件党委和人民群众满意一件,办一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一件。

  会议就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的程序、办理工作的重点、办理工作的时限以及办理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市教育局、市医保局高度重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分别汇报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对下一步做好重点督办建议进行了表态,一定要把重点督办建议办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