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
听取专项工作评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听取专项工作评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参加会议。

  会上,对口四个被评议单位和部门的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室负责同志就评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尚龙江主任对下步评议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取信于民,取信于代表,取信于全市三级人大机关,要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4个单位、部门,推动其回应群众、代表呼声,提高整改实效,被评议单位和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务必做到有问必答、坦诚直言,以真诚赢得百姓赞许,以实绩回应百姓期许。二是要选群众、代表普遍关心关注且当年能见效的10件左右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年的重点评议内容,力争使评议的事项都能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让广大人民群众见证到评议监督的力量,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三是重点评议内容初步选取后,要征求有关单位部门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经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和主任最后审定后,向全社会发布。四是其他方面的工作要做到“办一件成一件”,按照方案的要求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五是反馈意见中涉及其他部门的,要转相关委室依法责成其他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如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评议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步进行,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工作评议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为评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