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共征得意见建议6533条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3: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霄鹏 东振华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工作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圆满完成确定评议对象、动员准备和调研、征求意见两个阶段,已经转入反馈整改阶段。期间,共征集意见建议6533条。

  今年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票决确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2019年被评议单位和部门。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全市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对2019年全市专项工作评议和征集意见建议工作提出了要求,被评议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后,市及区县、镇(街道)人大都通过相关新闻媒体或公告栏发布了征集意见建议公告,公开了电话和联系方式,并结合人大代表“三新”和“双联”活动,通过民情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走访座谈、发放征集意见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面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公开征集对被评议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建议。

  截至4月30日,市、区县、镇(街道)人大共组织4306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征集意见建议5709条;人民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提出意见建议824条,总共征集意见建议6533条。

  目前,专项工作评议办公室会同各评议调研组正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并根据调研和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情况提出方案,将代表和群众反映最大、最关心且年内能见成效的意见建议作为被评议单位和部门整改的重点。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