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15:39:2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毕庆云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法规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督促各部门加快清理步伐,把好清理工作质量关,确保按时完成清理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乃翠指出,法规清理工作的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已有12个部门完成了法规清理工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了清理结果报告。其他部门法规清理工作也稳步向前推进。她强调指出,各部门要按照尚龙江主任讲话精神和《法规清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法规清理工作。一是要按规定时间完成清理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划分工作时段,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清理任务;二是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谁分管谁要负责,承办科室、承办人要具体负责;三是要严格遵守清理工作要求,保证清理工作质量。法规清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法规存在哪些问题,就修改哪些问题;确无保留、修改必要的,要坚决废止;四是要切实加强对清理工作的调度。法工委要做好法规清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