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 建立六项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9-05-08 16:06:0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5月7日,中共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提出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总体工作要求包括十个方面的内容。

  总体工作要求提出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体工作要求提出的工作目标是,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总体工作要求确定的工作理念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体工作要求确定的工作任务是,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及代表工作等。

  总体工作要求提出,要依法按规、与时俱进构建党建工作、代表工作、信息化推动依法履职工作、宣传工作及老干部工作五大新格局。依法按规、与时俱进建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重点工作落实、市委中心工作落实、立法工作、监督工作、法定事项承办督办工作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管理工作六大新机制。

  总体工作要求提出的工作标准是,办一件成一件。即,办一件走在前列一件,办一件党委和人民群众满意一件,办一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一件。

  总体工作要求提出,要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确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用典型引路、走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培育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认真专业、严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以不出事、不误事、不惹事作为工作底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