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法院组织召开专项评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13:39: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牛 静

  4月12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迎评领导小组组长王玮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专项评议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迎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各区县法院逐一对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迎评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支持”理念,强化政治意识,严明廉洁纪律,确保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自觉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评议调研组反馈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把接受专项工作评议与全市法院的审判执行主业结合起来,与办理每一起案件结合起来,认真对待每名当事人,确保办好每一起案件,解决好进入法院的每个矛盾纠纷。要加强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的审判监督管理,确保司法权威的有效建立。

  会议要求,要加大正面宣传,发挥好各大媒体和门户网站的作用,积极宣传在迎评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的典型经验和模范干警。要建立重点亮点工作定期报送制度,及时将法院重点亮点工作向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报送。要落实“谁司法、谁普法、谁宣传”责任,积极推动法律“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军营”,有针对性地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全市两级法院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