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5 17:50:5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市纪委第二派驻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了会议有关事项的研究。

  会议研究制定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市委中心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落实机制的意见》《关于从严从实执行机关工作规范进一步严肃工作和会议纪律的通知》。听取各委室、机关党委关于第一季度党建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第二季度党建及重点工作打算的汇报,并进行工作点评、测评。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中走在前列。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制定计划、部署工作、行使职权,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铁的纪律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政治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以党的建设为总抓手,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创新发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干部能力培训和党性锻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

  会议要求,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以“办一件成一件”为标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筹备好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组织好“三新”活动培训环节的相关工作,推动“三新”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好专项工作评议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力推进以信息化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创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