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法院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 第一周情况专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16:52: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祎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第一调研组组长李庆国就贯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同志讲话要求、落实动员会精神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敏进行了对接。

  3月29日下午,全市法院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在中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室主任李庆国、副主任牛静出席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并就全市法院做好认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淄博中院第一时间将王玮院长对全市法院迎评工作安排部署和迎评实施方案形成呈阅件,连同迎评工作情况专刊,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

  3月29日—31日,市法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各大媒体发出公告,向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归类整理,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限期予以答复办理反馈。同时,在内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广泛宣传接受评议工作措施及进展情况。

  4月1日,市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调度上一周迎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建立每周党组会研究接受评议工作机制,并将落实进展情况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挖掘干警自身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赴区县联系点法院督导迎评工作,征求各区县法院对中院党组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各区县法院自查梳理工作,形成问题清单。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第一调研组负责人李庆国召集市法院迎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召开了调度会,听取了市法院上周迎评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每周调度评议工作进展情况的要求,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对接和安排,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敏参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